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推进中西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中西医结合人才布局,3月8日上午,天津市第三十三期“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举行。
周日又逢妇女节,天气宜人,全市150余名西医骨干医师参加本期学习班的开班仪式,签到入场,会场庄严有序。出席会议的还有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综合处副处长郭翰林、天津中医药大学继教学院副院长姜智浩,天津市滨海新区卫健委中医科教室副主任赵建军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冯利民,会议上按议程进行了各部门领导讲话与致辞。
学员代表表示了学习中医的决心,对西学中的理解,和学好中医的期待与向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冯利民副院长,介绍了基础培训设施和师资、以及教管等基地情况,表示了办好本届培训的要求和信心。天津中医药大学继教学院姜智浩副院长代表大学感谢各方支持,并欢迎学员参训。简述了天津西学中班的历史发展历程,和学员成功的范例,同时提出对学员的期望与鼓励,并对培训提出质量要求。郭翰林副处长作总结讲话,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开展“西学中”培训是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规划、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新春伊始,第三十三期“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我市 “西学中”人才培养工作在新一年里迈出新的步伐。对我市临床医疗人才培养开启新的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