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扎实推进中西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新成果,5月10日上午,天津市第三十五期“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当天风和日丽,天气宜人,会场庄严有序,全市150余名西医骨干医师参加本期学习班的开班仪式。出席会议的还有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综合处副处长杨玥、天津中医药大学继教学院副院长姜智浩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强,会议上按议程进行了学员代表讲话,和各部门领导讲话与致辞。

学员代表展示临床医师学习中医的热情和服务医疗一线的动力,学好中医技能的决心。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徐强副院长,介绍了基础培训设施和师资、以及教管等基地情况,表示了办好本届培训的要求和信心。天津中医药大学继教学院姜智浩副院长代表大学感谢各方支持,并欢迎学员参训。同时提出对学员的期望与鼓励,并对培训提出质量要求。杨玥副处长作总结讲话,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筹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西学中”培训是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规划、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薪火赓续岐黄路,中西融合启新程,第三十五期“西学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启动我市 “西学中”人才培养工作的新阶段。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人才培养的临床服务水平。